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锻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工会干部队伍

时间:2023-07-03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院工会 点击:10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国总工会党组6月30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总和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总和各级工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牢牢把握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根本使命和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意志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中把准定位,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完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提升能力、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着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认清差距不足,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教育整顿和整改整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工会干部队伍。

熊选国、江广平、杨宇栋、李金英、魏地春、朱建平、马璐、邹震、金善文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全总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